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预算公开专栏>>事业单位

北京市朝阳区农村集体经济办公室

日期:2019-02-18 08:55 来源:区财政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农村集体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19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预算10表)

    北京市朝阳区农村集体经济办公室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北京市朝阳区农村集体经济办公室是2006年机构改革时在原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基础上组建的,保留区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牌子,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归口区农委管理,机构规格相当正处级,内设9个科室,分别为办公室、统计科、集体资产管理科、调研科、合同管理科、财务管理科、审计监督科、产业发展科、信息培训科。

    按照朝编办〔2010〕16号文件规定,区农经办主要职能有:一是开展本区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并组织实施;负责农村集体企业和集体经济组织改制的资产评估结果和资产归属确认。二是负责本区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资源性资产和资金的监督管理,维护集体资产的安全完整。三是负责本区农村经济统计工作,并对农村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监测和分析。四是承担本区农村经济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五是协助区农委制定农村产业发展规划,并指导农村产业建设以及产业化经营管理工作。六是负责监督、指导本区农村财务管理、财务公开工作,指导本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日常审计工作,同时农经办负责区农村集体经济合同纠纷调解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和农民负担监督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全额拨款事业编制40人,实际35人,聘用临时工2人。

    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4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继续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围绕中央、市、区重点工作,以改革破难题、以改革强动力、以改革促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全面强化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包括:通过指导乡村集体经济组织开展清产核资工作和加强对各乡开展财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检查指导,进一步规范集体资金监管;通过指导乡村两级社员代表到期换届选举工作、农村集体资产年检、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年检、推进产权交易市场建设等进一步深化集体资产监管;通过落实合同清理规范、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权属调查等进一步夯实土地资源和合同管理。持续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1585.8900万元,比2018年1425.7140万元增加160.1760万元,增长11.23%。其中:财政拨款1585.8900万元,比2018年1425.7140万元增加160.1760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033.29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5.16%,比2018年967.47万元增加65.82万元,增长6.8%。

    (二)项目支出预算552.6000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4.84%,比2018年458.2440万元增加94.3560万元,增长20.59%。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权属调查项目预算275万元。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朝阳区农村集体经济办公室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78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1.08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5.7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农村集体经济办公室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57.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44.6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北京市朝阳区农村集体经济办公室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1.32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固定资产总额699.7268万元,其中:房屋319平方米,260.49万元;汽车2辆,48.8208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0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0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90.4160万元。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无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2019年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7表)

    8.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预算10表)